close

光明,黑暗02  

 

 

睜眼,闔眼。

這個世界都沒有什麼差別。

-

靈魂好似被抽出的恩熙總是沒有什麼活動,除了偶爾護士讓她下床走走,或是進食,其他時間一律都是在發呆,感覺在黑暗裡行走太過無趣可能也是她不活動的原因。

她能夠感覺世界一舉一動的感官,最靈敏的便是耳朵了。她經常聽周遭的聲音,有腳步聲,談話聲,門開關時的聲音等……。

即使聽到了這樣多的聲音還是止不住她想看看這世界的心情。

她想看看她處著的這個病房,她的主治醫生,為她換藥與點滴袋的護士,隔壁床的病友,或是病房外她原本熟悉的世界。

終歸她最想見到的也就只有她的家人了。

她想起曾經的歡笑與淚水,曾經見過的畫面,曾經擁有的感情,曾經經歷過的喜怒哀樂……。

都是曾經的,回不去的。

若是回到大火焚燒的那個家,她會選擇留在那。

現在的她毫無希望可言啊。

 

-

身邊發出了一點聲響,恩熙向聲源轉頭,雖說仍是一片黑暗,但她還是感受的到有個人正在她身旁。

「不好意思,我是看妳花瓶裡這朵花快枯了才幫忙換,沒什麼意思。我是來看隔壁床的朋友的。」

一道女聲響起,恩熙接收著她所說的一字一句,點了點頭,並無什麼警惕之意。

「妳一個人嗎?」她又問。

恩熙依然用點頭示意。

「真可憐……」

「沒事的。」恩熙的嗓音因為許久沒有開口的原因而有些沙啞。那女人聽後,倒了被水抓了她的手讓她握住水杯飲水。

「原來妳會說話,喝水吧。」

「謝謝。」恩熙喝了幾口後向對方道謝,只聽見床邊座椅陷下去以及物體丟到垃圾桶的聲音。

「妳看不到對吧? 感覺妳還是學生的樣子,怎麼年紀輕輕就這樣了……」

「家裡發生火災,只剩下我一個人了。」她用簡短的一句話道明事情的經過,好似對於喪失家人之痛感到麻木一樣。

「這樣啊……」

恩熙不知道聽到幾次那女人的嘆氣聲了。

雙方沉默了許久,那位陌生的女人還是先離開了。

 

-

日復一日,恩熙和那位當初只是來幫忙換花的女人逐漸熟稔起來,雖說她的話依然不多,但每當那女人問了問題她必會照實回答,像好友一般。

一日,兩人正在對話。

「妳應該還不知道我是大概幾歲的人吧? 我已經和我先生結婚兩年了,目前是個該做母親的年紀,但我不孕,所以有考慮過領養一個孩子……」女人話鋒一轉,說到了這一方面。

「嗯……」恩熙還是以點頭來表示自己了解了。

「那……我問妳,妳願意做我們家的一分子嗎?」 語氣有些試探的感覺,女人不敢太過直接地讓恩熙感到突然。

恩熙安靜了很久,家人的臉出現在腦海又化成一簇火,變為一地的灰燼。

她必須面對的現實是她已經沒有雙親了。

一直以來她一個人的生活在沒有人要替她負擔醫藥費的醫院,每日在無事中度過,宛如浪費生命一般。這樣的生活也該早早結束了。

「好。」恩熙肯定的說出這句話,願意勇敢接受不一樣的未來。

 

 

TBC<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星星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